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大冶市局:“攻守相接”确保卷烟规范经营
发布时间:2020-10-11 11:50:47来源:黄石市烟草专卖局进入电子报
 
  三季度以来,大冶市局内管工作实现由“守”向“攻”的转变,最大程度将真品卷烟非法流通治理由“被动防御”转为“靶向打击”转变。
  一是创新驱动,强化“防火墙”。以 “四员”联动机制科学分析分析专卖、营销、物流数据,进一步明晰风险防控点。并学以致用,学习天津市局先进经验,将“降低辖区真品卷烟外流数量”作为QC课题,重点研究如何搭建本地边界市场 “规范要塞”,推动守好真烟流出关卡。
  二是紧盯要案,分析“影形声”。拓宽有效信息提报途径,捕捉外流大案、要案的“踪影”; 并紧盯多个真品卷烟外流点,加强异常线索的排查,锁定案件“形态”;并通过做好案件声录、笔录,确保责任追究有法可依,有规可循,切实提高外流、流入案件的查获效率;
  三是对症下药,念好 “紧箍咒”。以“五类问题”核查为突破口,以清理异常证件的清理为手段,施行领导班子约谈制,列出零售户违规经营的“负面清单”,持续推进违法违规以及外流重点户的教育转化,树立其自觉守法意识,势必扭紧辖区卷烟外流的“阀口”。
  通过上述“组合拳”,大冶市局真烟管控水平明显提升,边界市场趋于平稳,总外流条数呈逐年递减趋势。
  撰稿:吴婷

(作者:  编辑:陶慧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