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工作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服务革命老区麻城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04 10:22:5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4月29日,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服务革命老区麻城行活动在黄冈麻城市启动,来自全国的98位顶尖智库专家齐聚麻城,开展为期2天的项目合作和科研攻关。

  在当天上午的启动仪式上,湖北省人才服务局向麻城市人社局授牌“湖北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麻城工作站”, 麻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蔡绪安向叶永刚、卢武强等5名“千人计划”专家颁发了麻城市人民政府产业发展顾问聘书,湖北大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麻城市木子店镇东义州酒业食品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与沈洪江、陈福生等专家签订科技副总聘用协议,麻城市惠森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宏钊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与专家签订技术合作协议。

  麻城市委书记杨遥表示,此次专家团麻城行活动为麻城企业提供了技术合作、成果转化、转型升级的良好契机,为麻城实现“建设大别山区域性中心城市”战略目标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千人计划”是国家重点实施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已成为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国家引才聚才品牌。入选专家都是各个领域的知名科学家、领军人才或业界精英,是国家宝贵而又稀缺的资源,在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创业投资、企业运营管理等方面有着先进的理念和丰富的经验。

  近年来,麻城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创新人才工作思路。政府出台优惠政策,加大扶持力度,鼓励民营企业通过各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引进合适人才。对民营企业自主引进的人才,只要符合资格条件,同样给予政策扶持。通过政策引导、企业主体,畅通人才引进渠道,切实缓解民营企业创新人才“不够用”的问题。发放《科技副总申报表》,设置“工作目标任务”栏,引导双方协商确定工作目标任务,将任务、业绩与薪酬待遇挂钩。结合聘用对象资格条件及工作任务,择优确定科技副总纳入市管范围。出台《考评办法》,制订“评分细则”,对市管对象进行量化考评、动态管理,重点考评科技副总创造的科技、经济效益。通过目标和绩效管理,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创新人才“不适用”的问题。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联席会、推进会,总结推广经验,研究解决问题,引导聘用企业优化服务质量,扶持科技副总干事创业。整合部门资源,加强跟踪帮扶,扶持聘用企业做大做强。通过增值服务,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创新人才“不好用”的问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