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2018华创会

纪录片《我与华创会》——讲述华侨华人的中国梦(1)

发布时间:2018-11-20 10:31:00 来源: 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也是华创会举办的第十八年。湖北广电纪录片部历时2年,辗转中国、泰国、马来西亚、美国、法国、德国、肯尼亚、塞舌尔、马达加斯加等国,精心制作了三集纪录片《我与华创会》(每集30分),深情讲述“我”与华创会的故事,表现华侨华人情系桑梓、报效祖国、创新创业、追逐中国梦的情怀。

摄制组在美国拍摄宫颈癌筛查机器人“兰丁”与美国医疗专家的“人机大战”

摄制组采访塞舌尔副总统文森特·梅里顿

摄制组采访中国驻德国总领馆冯海洋总领事

摄制组采访东盟湖北同乡会筹备会

习近平总书记说:“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

共同的根让我们不离不弃,共同的魂让我们肝胆相照,共同的梦让我们携手并肩。17年来,华创会就像一个“大磁场”,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感受到了“根魂梦”的引力,感受到了与祖国共享发展的魔力,感受到了中国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力。

《我与华创会》第一集 《根系中华》

湖北卫视11月18日23:32、

公共新闻频道11月21日22:00播出。

出品人:秦宇 郭忠

总策划:向培凤 冯细国

总编导/总监制:朱力军

策划:周星 徐跃千

执行总编导:鲁澧

编导组:张昌旭 蔡文祥 袁玲 刘月红 张秦涛 黄慧 张毓雄

本集编导:刘月红

撰稿:黄慧

配音:吴阳

摄像:蔡文祥 谢勇 王昱然 杜琛 饶挺 王伟 刘寅 张航

航拍:张靖川 郑文平

编导助理:张航 胡轩 王思悦

包装:郑文平 邱剑治 刘然

统筹:胡斌 周平 康彦洁 王明莎 葛新征 张易莎 胡月 卿鹏飞

制片:杨薇薇 程曦

制片人:鲁澧 袁玲

监制:张昌旭 蔡文祥

责编:胡轩

编审:朱力军 鲁澧

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