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消息

鄂州:接地气的“乡音宣传” 让交通宣传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0-12-07 16:04: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韩长红  田红)冬季雨、雾、霜、雪等恶劣天气逐渐增多,是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为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压降交通事故,鄂州市梁子湖交警大队推出“土味儿”十足的“四个起来”,让辖区交通宣传有温度、接地气。

“村广播”响起来。根据辖区每村都有广播的现有条件,梁子湖大队配合区委宣传部门,将交通安全知识和警示语等用“太和话”录音成品,在每一村组利用“村村通”广播循环播放“122”交通安全提示语,亲切的乡音切实保证人人听得到、听得懂,让宣传深入人心。

“小喇叭”播起来。通过各村组文明劝导,每天骑着警务电动巡逻车,带上“小喇叭”,围绕交通安全改编的、“土味儿”十足的顺口溜、快板等,走村串户开展宣传,有效扩大宣传活动的趣味性、覆盖面和影响力。

“显示屏”亮起来。大队在316、314等国省道主要路口、景区码头出入口、校园、农村客运班车等处,播放交通“知危险会避险”视频、身边典型事故案例剖析、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大力倡导“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

“网格员”动起来。大队要求各村组每名网格员下载手机“农交安APP”,对“农交安APP”应用进行培训。通过系统培训,让网格员熟悉“农交安APP”内容,在日常工作中,对各村组驾驶员、车辆等信息详细录入登记,为详尽掌握农村交通安全状况提供第一手资料。

11月底,“乡音宣传”开展以来,大队已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2000余份,悬挂、刷写条幅标语52条,播放提示语、顺口溜、快板24000条次,播出公益广告、警示片450条次,农交安录入3550条。

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