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专家赴红安职教中心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17:38:44 来源: 荆楚网
    10月19日至23日,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两名职教专家赴红安县职教中心开展教育精准扶贫活动,指导职教中心教师提升实训技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红安职教中心是“省级重点职业高中”、红安县职业教育“双龙头”学校,但由于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教学条件与师资力量较为薄弱。自2016年,学院与职教中心签署结对帮扶协议,成为结对帮扶院校。


    授人以渔,全力帮扶。红安县职教中心的教学重点偏重于提升学生的技能高考通过率,专业教师现场实习、赴企业实训的机会较少,教师的技术技能与现场实际要求存在较大差距。针对职教中心需求学院派出两位专业教师赴职教中心开展钳工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共同研讨青年教师实训技能提升方案,对实训室建设提出针对性建议,为职教中心实训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科学诊断,精准发力。针对职教中心的设施条件以及专业教师实操的规范性,学院教师对备考学生进行了专业的辅导,并聚焦技能高考提出建设性的备考方案,学生纷纷表示指导有效,收获颇丰。学院还向职教中心捐赠了56“十三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钳工基础实训》,并指导教师如果使用教材中的实操视频部分。


    五年情谊,真情挥洒。所院校五年来定期相互走访联络、深入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由于疫情,学院上学期的实训课程全部在本学期进行,面对繁重的教学任务,黄友望老师与景朝晖老师毅然决定前往红安县参与本次扶贫活动。黄友望老师表示,尽管工作辛苦,但是能够真真切切的帮助到老师同学们,非常开心;看到他们收获满满的模样,很是感动。

   学院高度重视教育帮扶工作,五年来累计向职教中心捐建机房、PLC实训基地等资金与设备共计25万余元,举办教师信息化能力、专业技能培训60余人次。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红安职教中心的教育帮扶力度,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强对口专业建设、拓宽帮扶学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始终坚守“精准帮扶、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高质量打赢湖北职业教育的脱贫攻坚战。(通讯员:裴远阳、王甘霖)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