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保护行动

彭泉局长深入武汉、天门、潜江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1 11:11:55 来源: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12月10日-13日,彭泉局长率队深入武汉、天门、潜江三地开展知识产权工作调研。调研组先后调研了“汉绣”、“洪山菜薹”、“城楼寨茶”“刀楼寨白茶”“潜半夏”等地理标志的发展情况,走访了益泰药业、红日子食品、天门纺机、巨金米业、尝相思食品等企业。彭泉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产品展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和提升品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过程中,彭泉强调,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重心应该放在抓“微笑曲线”的两端,即一端抓好产品研发形成代表关键技术的专利,另一端抓好商标品牌培育,提升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针对我省地理标志多而不强的发展现状,彭泉指出,要进一步形成合力,整合资源,精准发力,提升品质,加强保护,以区域优势和品质优势打造品牌优势,擦亮湖北品牌。

  彭泉要求,各级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要以正在开展的知识产权“三大工程”为抓手,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处理好抓严格保护和抓创造运用之间的关系,既要不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塑造良好营商环境,又要在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上下功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事业再上新台阶,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