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保护行动

杨云彦副省长拜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申长雨局长

发布时间:2020-06-01 11:11:56 来源: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1月3日,杨云彦副省长在北京拜会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申长雨局长,双方围绕湖北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商标和地理标志品牌建设、局省会商合作等开展了深入探讨。
 
  杨云彦副省长对国家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给予湖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湖北知识产权系统机构改革、知识产权“三大工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动品牌强省建设等工作阶段性进展,并特别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多次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着力构建政府、市场和社会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保护的体制机制,将湖北省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知识产权优势和创新发展胜势。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湖北将尽快出台贯彻《意见》的实施细则,继续深化知识产权“三大工程”,实施品牌提升专项行动,着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全链条,推动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各领域融合发展,聚创新要素、强资源调度,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支撑湖北高质量发展。
 
  申长雨充分肯定了湖北近年来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知识产权运用能力不断提升,湖北实施的知识产权“三大工程”和在商标、地理标志品牌培育方面的工作,有创新、有影响。同时,申长雨局长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局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论"知识产权的重要指示,重点抓好质量提升和审查效率,编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建好知识产权保护网、运用网、服务网和国际合作网等工作情况。希望湖北在贯彻落实《意见》方面积累有力有效、可供复制推广的经验,使知识产权真正成为服务区域创新发展的源动力和催化剂。  会谈中,双方就支持湖北创新发展,创建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知识产权保护试点示范区,适时启动新一轮局省合作会商,共商知识产权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大计等议题达成共识。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胡文辉主任、知识产权保护司张志成司长、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雷筱云司长,省知识产权局彭泉局长参加会见和座谈。(通讯员 冉茂华)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