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保护行动

五峰发挥茶叶品牌带动作用为茶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0-06-01 11:11:56 来源: 宜昌市市场监管局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裴闯、关华、陈华“特殊时期收到这份政策‘大礼包’,我们度过难关的信心更足了!”327日起,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以外销售五峰茶叶的207家茶商,陆续收到一份1万元的政策激励金。这是该县为应对疫情冲击,为茶企纾困解难采取的系列举措之一。 

  “人间珍品处处有,最难忘却五峰茶。”五峰是湖北省宜昌市海拔最高的县,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孕育了众多独具特色的茶叶品种,茶叶是五峰的支柱产业。据五峰茶叶协会监事长、副会长谭敦宇介绍,五峰是全国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湖北首个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茶市场一度陷入困顿,销售受阻最终会反向影响上游生产,损害茶农利益。谭敦宇说。 

  五峰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唐浩介绍,为应对疫情冲击,五峰县连续制定出台品牌创建、技术支撑、金融输血、销售奖补等一系列扶持措施,为茶企纾困解难。他说,全县目前共有五峰绿茶、五峰毛尖、五峰红茶3件地理标志商标,五峰宜红茶也享誉省内外。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扶持下,五峰近年来通过举办春茶开园节、五峰蓝·茶乡韵·土家情、茶乡女儿会等一系列茶叶品牌宣传推介活动,多层次、多方位推介,五峰茶叶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不少茶企表示,五峰的地理标志商标已树立起健康、绿色的品牌形象,具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我们有信心!一位茶企负责人说。 

  35日,在省疾控中心公布的第一批全省低风险市县名单中,五峰在列,随后该县众多茶园纷纷开园。唐浩表示,随着复工复产工作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推动品牌创建、优化许可审批服务、创新执法监管,促进全县茶产业转型提升和县域经济发展。按照规划,到2020年,五峰茶叶基地面积将达25万亩,标准化示范基地达10万亩,茶叶市场交易额20亿元以上,全县涉茶产业总产值30亿元以上。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