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理标志品牌

洪湖莲子

发布时间:2021-04-27 14:52:00 来源: SRC-33164029

据史料记载,春秋战国时期,由于洪水泛滥,云梦泽地东南形成了一个河间洼地拥塞湖,就是现在的洪湖。在洪湖形成初期,便出现了莲这种野生挺水植物,其果实去壳后呈暗红色,起初人们叫它"红莲",随着洪湖这个名称的出现,人们逐渐开始叫它"洪莲",也就是"洪湖莲子"。"洪湖莲子"生长在湖北第一大淡水湖、国家级湿地保护区,生态系统良好,水质优良,其颗粒饱满,肉质厚实,生吃清香可口,熟食粉而不散,既糯又有嚼劲,蛋白质含量≥18%,且富含钙、钾、磷、铁等多种营养成份。

湖北汪水堂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地处鱼米之乡的洪湖,创建于2005年,现有总资产5000余万元,占地面积40多亩,是一家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副产品生产企业,其以洪湖莲子为主导的"洪湖湾"湖北特产和"汪水堂"南北干货系列产品全面进驻中南五省各大连锁超市,其所拥有的"汪水堂"、"洪湖湾"均为注册商标,并于2017年获准在其产品“洪湖莲子”上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识。

     洪湖莲子作为洪湖市经济价值较高的水产品之一,湖北汪水堂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产业富农,采取订单农业模式,引导百户农民种植莲子5000余亩、年产量500多吨、产值1500万元,带动了农民致富,促进了农业经济的发展。(吴艳)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