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理标志品牌

九宫山

发布时间:2021-04-27 15:18:00 来源: SRC-33164029

九宫山为古楚腹地,唐、宋起九宫山就有兴茶历史。相传公元1762年清乾隆帝巡视江南,去江西经九宫山小憩,山中道士以煎片茶敬之,乾隆帝品后,睡意顿去,即兴写道:“破睡见茶功”,并册封为贡茶。此后,连年上贡朝廷。古茶树现存一处。现茶园分布于海拔980米以上的九宫山麓,四季云雾缭绕,夏季如春,昼夜温差大,无任何污染,是生产有机茶的最佳地域。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造就了九宫山茶色绿、形美、香高、味醇、耐泡,具有高山茶特有的风格。

通山县九宫山有机茶基地是融茶叶生产、加工、学研为一体,实行品牌策划与经营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基地座落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保护区区域的九宫山系上王山、龙塘山等群山上,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夏季如春,昼夜温差大,无任何污染,是生产有机茶的好地域。

九宫山牌系列绿茶其外形秀美高雅,色泽翠绿,内质优良醇正,香气高鲜持久,汤色碧绿清澈明亮,滋味醇甘鲜爽,叶底嫩绿明亮,多次在上海国际茶文化节和鄂茶杯评茶会上荣获金奖。九宫山野甜茶又名甜茶,生长在九宫山海拔600-1000米的森林保护区,人工采摘后经现代茶叶制作工艺精制加工而成。野甜茶不含任何添加剂,本草中曾有记载“甜茶具有清热消渴、润肺、祛痰止咳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甜茶中富含茶多酚、黄酮类物质。甜茶中所含甜茶素,味道甘甜、醇正,是一种高甜度低热量的成份,是一种天然绿色饮品。

2019年通山县九宫山茶业有限公司荣获第六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殊荣,公司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乡村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彭亚玲)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