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农产品品牌

通山麻饼

发布时间:2020-11-10 12:32:17 来源: 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通山麻饼是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的地产名品,历史悠久,数百年前荆楚地区就有“通山麻饼俏中秋”的民谚。 

  通山县山川秀丽,历史悠久,物产丰富,明清时期,商贸人士沿富水河至长江,往来做生意,从而给富水中游的大畈街带来了商机和繁荣。通山麻饼随着这条水上商路而享誉荆楚。 

  通山麻饼配料精致,由高级面粉,上等芝麻,优质茶油,加之冰糖、糖桂花、葡萄干、陈皮、金钱桔等十几种食材,按传统配方,先人工拌、揉、搓、打、削成圆形,捏成饼形状,贴上芝麻仁,再一蒸二熏三烘四烤,然后出笼凉干即可食用。颜色金黄、香酥爽口、甜润清香、令人回味。 

  通山县是从事麻饼加工的大县,2015年通山麻饼被国家局认定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县有麻饼生产企业60多家,每年产销额1亿元,纳税7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带动种植面积5000多亩。麻饼产业的发展,地理标志品牌的升值,正在为通山社会经济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山麻饼协会正在瞄准未来,抢搭“一带一路”时代列车,打造具有通山特色的“通山麻饼”,走出湖北,走向世界。( 彭亚玲   

  淘宝网店:https://shop140930464.taobao.com/ 

            https://shop127983105.taobao.com/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