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农产品品牌

春知染花卉

发布时间:2021-01-27 09:11:00 来源: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基地 

市委书记考察园区 

销售 

义卖

    鄂州市染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鄂州市杜山镇杜山村,九十里长港河活水滋养,四季亚热带季风相伴,雨量充沛,热能充足,在这里,奇花与丽日争妍,翠竹共青天斗碧。

  650亩已建成基地,包含41000平方米的温室大棚。进口香水百合、荷兰菊、郁金香、欧洲月季等高端外国花卉品种在这里落地生根、发扬光大;垂吊牵牛、长寿花、三角梅、康乃馨等传统花卉品种在这里枝繁叶茂、历久弥新。 

  4台专业配送车辆、三家物流公司,每年将200多万盆花卉绿植送到华中地区千家万户;60名专业养花人、月均150人次季节性劳动者,鸟语花香中,默默耕耘在这片沃土上,精心呵护着基地里的奇花瑞草、修竹乔松。 

  顺着长港河向西2公里,流转计划中的300亩土地正等待被开发利用。经过精心打磨,这一片良田沃土终将成为当地老百姓赖以生存的“聚宝盆”。 

   如果您来基地一游,您一定会看到参与劳作的人中,十有八九是女性,其中还有少量残疾人。您没看错,作为女性创业基地、产业扶贫基地,女性占95%以上,贫困户、残疾人,只要愿意,都能在这里开辟属于自己的一方新天地。 

  不止是这里,还有梁子湖畔的一颗明珠——斌之园花卉苗木基地,虽然仅仅只有50亩,却为梁子镇刘斌村的村民带来希望之光。“公司+合作社+农户”脱贫模式,“造血式”产业扶贫,吸纳当地30名贫困妇女就业,带动刘斌村实现整村脱贫,一举摘掉了扣在头上多年的“省级贫困村”帽子。 

  唯有涅槃之决心,方得重生之芳华。斌之园从荒滩荒地变为一片绿洲,造福了一方百姓。与此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还有风信子花卉市场——由直销门店风信子盆景园发展而来的综合市场。 

  2019年7月,为了配合城市发展步伐,春染离开了位于闹市区的成熟花卉市场,对一片杂乱不堪的建材市场进行凤凰涅槃式的升级、改造、重建。 

  如今,从到风信子景园,草在长、花在开、蝶在舞、鸟在歌,人在景中,景从人的手中淌出……(联络员罗捷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