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农产品品牌

房县豆油精

发布时间:2021-01-27 09:26:00 来源: 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房县豆油精” 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以风味独特,营养丰富而著称,是房县一大名优特产。据《房县志》、《房陵风情》、《民营之星》等有关资料记载,唐朝年间,中宗李显(庐陵王)被其母武则天贬到房县,当地百姓得知先皇的儿子来了,纷纷将制好的豆油晾干,切成小块,与鸡或猪肉和小白菜、芹菜等一起烹调,供奉庐陵王李显品尝。李显品尝之后,赞不绝口说到:“真是美味山珍菜”,并赋诗一首:“大唐宫廷菜,皇帝桌上珍,欲想养好身,常食豆油精”,一扫心中被贬郁闷之情。后来李显重登皇位后,“房县豆油精”便成为皇帝的贡品,也有了“庐陵王豆油精”的说法。

  “房县豆油精”选用天然无公害大豆和矿泉水,采用传统加工工艺,结合现代生产技术精制而成,它不仅是人们走亲访友的馈赠礼品,更是一种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据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检测化验,“房县豆油精”内含丰富的蛋白质,每百克蛋白质≥52.7%,此外富含钙、钾、磷、铁、异黄酮及防衰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长期食用,有良好的养生保健作用。食用时,用凉水浸泡2-4小时左右 ,待其发软膨胀捞起与肉食、禽蛋、蔬菜烧炒、做汤或凉拌即可食用,更是火锅上等配菜。 

  “房县豆油精”实行“公司+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先后在房县门古镇、红塔镇建立无公害大豆生产基地各一个。每年有5200余户农民靠种植大豆增加收入1500万元以上,增加税收200万元,实现了社会和企业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