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制造业品牌

钟祥葛粉

发布时间:2021-01-25 11:12:00 来源: 荆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钟祥葛粉-产地图片 

钟祥葛粉-产品图样

钟祥葛粉-商标LOGO

 

  “钟祥葛粉”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据记载:公元1521年,15岁的明世宗嘉靖皇帝朱厚熜从湖光安陆(钟祥)进京登基后把钟祥葛粉赐名为“长寿粉”并作为朝廷“皇家食品”,在明,清两朝被作为贡品贡献朝廷,也是明朝嘉靖皇帝生母皇后常用的养颜食品。产地湖北省钟祥市国家原始森林大洪山区,这里群山环绕,地理环境幽静、生态资源优越,森林茂密,海拔适微量元素Fe、Zn、K、Se等含量也较丰富,成就了钟祥葛粉的独特风味。

  钟祥葛粉在民间作坊加工历史悠久早在几千年以前就有农民挖葛充饥的习惯,葛粉不仅能食用,而且还能治病。相传李先念当年率部在钟祥客店与敌周旋,浴血奋战,新四军地下医院设在客店镇赵泉河村,当时,在医药不足的情况下,人民群众上山采药,用葛根做中药配方,主“金疮止血,消炎解”,发挥了及其重要的作用。在粮草不足的情况下,人民群众冒着生命危险,将自制的葛粉送到新四军手中。1985年李先念故地重游,再次品尝了当地老百姓制作的葛粉,感慨万千! 

  2013年和2015年,“钟祥葛粉”分别取得农业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和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06年以来多次获得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金奖产品、深圳第三届餐饮博览会、厦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优秀奖。 

  目前,地理标志“钟祥葛粉农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有效富农务农。订单种植收购达1200万元,农户新增收益达24000元。(通讯员罗毅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