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市州动态

襄阳市完成42家地理标志相关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9 14:14:00 来源: 襄阳市市场监管局

  为做好襄阳地理标志产品和地理标志商标官方标识的换发工作,努力降低标识换发对协会和成员企业的不利影响,襄阳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为标识换发工作做好服务。 

  组织协调到位。多年来,襄阳市共认定地理标志产品6件,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65件,但大多数地理标志的相关标准或已失效或尚缺失。了解这一问题后,商标科及时向局领导报告,协调市局标准化科、标准与信息化所专题研究,确定由标准化所免费为各协会和企业指导团体标准文本制定,标准化科指导制定省级地方标准,商标科负责商标许可使用备案工作。 

  宣传动员到位。为加快推进换标工作,84日,市局组织召开全市地理标志大会。相关地理标志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协会和企业,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知识产权机构负责同志全数参会。会上,市局分管副局长胡启敏同志全面介绍了换标工作相关要求。标准化所负责同志就团体标准制定流程和要求做了详细讲解。 

  指导帮扶到位。一是送技术。标准化所为各协会、企业送上完善产品标准所需的团体标准、地方标准文本资料,供协会和企业参考;二是明思路,宣传标准化示范创建、标准体系建设对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作用,鼓励和引导龙头企业和协会强强联合,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助力产业提档升级和质量提升。三是重操作,标准化所工作人员分组深入各县市区,就地理标志产品团体标准编制、注册、上传全国团体标准平台等具体操作面对面逐家指导协会和企业,共同做好标准制定工作。 

  截止目前,经标准化所指导,全市已完成42家地理标志相关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已制定的标准正通过全国团体标准平台审核发布。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