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市州动态

第二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决赛23日举行 襄阳市15个地理标志产品入围

发布时间:2020-10-15 11:55:00 来源: 襄阳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13日,记者从襄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以“弘扬荆楚特色 助力疫后重振”为主题的第二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决赛将于10月23日在襄阳市举行。目前,全省参赛的地理标志产品正在进行网络投票,襄阳市15个地理标志产品入围。

  地理标志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知识产权是地理标志的法律化表达。虽然湖北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数量居全国第二,但有些产品养在深闺无人识,更有一些在品牌推广、销路拓宽、资本引进等领域缺乏系统性知识。通过地理标志大会,能使湖北地理标志品牌更好发挥知识产权优势,推动区域振兴、精准扶贫、特色经济等在疫后重振,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知识产权上的保障。

  此届大赛,各市州均有参赛项目,在数量上襄阳最多,有襄阳高香茶、襄阳大头菜、保康绿茶、宜城甲鱼、宜城松花皮蛋、枣阳皇桃、襄阳黑猪(肉)、谷城香菇、南漳土鸡、南漳山茱萸、襄阳菜籽油、枣阳茶油、枣阳黄酒、流水西瓜和宜城米等15个地理标志产品。网络投票排名前列的将在决赛大会上获得人气产品证书。

  除了邀请市民参与网络投票外,本月决赛还将评选出第二届湖北地理标志金奖、银奖项目,并发布第二批湖北地理标志名片。目前,我市宜城松花皮蛋、襄阳大头菜、枣阳皇桃、襄阳高香茶已进入决赛,敬请市民关注。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