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独家策划

华创杯上斩获桂冠 这位武汉医生引领国内心力衰竭治疗的革命

发布时间:2019-11-25 10:33: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扬帆 童雅琴 通讯员 肖瑞红)11月20日,第六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决赛在光谷落幕。“房间隔分流器D-shunt,心力衰竭治疗的革命”项目,从21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获得60万元奖金。

  据悉,本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海内外558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具有海外背景的项目数量为234个,总占比42%,数字产业领域项目占总比39%,智能制造占总比23%。

  集体合影。通讯员 供图

  获得第一名的“房间隔分流器D-shunt”项目,凭借其行业革命性与应用性,受到了全场瞩目。据项目负责人——武汉唯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尚小珂介绍,房间隔分流器D-shunt,是国内率先开发出的用于治疗晚期心力衰竭患者的心房分流植入器械。

  “传统的心力衰竭治疗,以药物强化治疗为主,即使在最大负荷量的情况下,每年死亡率也高达25%。”尚小珂说,研究出一款好的医疗器械,对于延续心力衰竭患者的寿命,有着重要意义。

  专利性的镍钛合金编织方法,加上无铆钉及盘式内扣结构,基本解决了植入物贴合不良、内皮化不完全等问题。“简单来说,就是在心脏打一个洞,在血出来之前把血回回去。”尚小珂解释道。而这样先进的工艺技术,则是在一次又一次的临床实验、动物实验中诞生的。

  “武汉的政策宽松,高校、医疗的资源丰富,加上光谷的创业氛围浓厚,为我们的研发提供了很多资源与支撑。”尚小珂感叹道,除了此次华创杯上斩获桂冠,公司才成立短短一年多时间,已经入选“3551光谷人才计划”、瞪羚企业,获得了黄鹤杯·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最佳人气奖”。

  项目展示。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本次决赛共有10个项目获得华创杯奖金。这十名获奖项目,只要符合相关资质条件,可直接进入湖北省“百人计划”考察阶段,不需要再进行专家评审。如果项目在湖北省内市州落户,还能按落户地政策入选当地人才计划。

  作为依托于华创会的大型创业赛事活动,“华创杯”创业大赛旨在提升华创会在招才引智方面的针对性和成效性,给海内外创新创业人士,提供一个更加宽广的舞台。前五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2300余个项目报名和300多家知名创投机构参与。其中,包括思高科技、凯瑞康宁等一大批获奖项目企业,已在各自领域崭露头角。

编辑:毕军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