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焦点图

华创会主会场签约项目2400多个 成引智引资重要平台

发布时间:2020-11-17 15:30:0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华创会新闻发布会 马芙蓉 摄

  中新网武汉11月11日电 (马芙蓉 李瑞洁)自2001年创办以来,华创会在武汉已连续举办十九届,共邀请来自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侨商等代表约2万人次参会,主会场签约引进项目2400多个。湖北省政府新闻办11日在武汉召开2020年华创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消息。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宏表示,多年来,华创会已构建起包括华创会、“华创杯”创业大赛、华创学院、华创基地等在内的一整套服务体系,成为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重要平台,成为广大华侨华人分享祖(籍)国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舞台。

  据介绍,每年一度的华创会基本形成了“开幕式+武汉论坛+项目签约+专场活动+项目路演+实地考察”等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模式,有效促进了资金与项目、人才与用人单位、技术与需求企业的精准对接,最大限度地为华侨华人归国(来华)创业搭建平台。

  “华创杯”创业大赛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6届,吸引了海内外2300余个项目报名,成功对接投融资近10亿元人民币。今年受疫情影响,第七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将在线上举办初赛、复赛,线下举办决赛,期间还将举办云企对接会,促进优秀项目落地。

  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学院致力于为华侨华人提供创业指导,成立6年来已成功举办8期研修班,辅导学员近600人,主要培训对象为历届“华创杯”大赛进入复赛的选手、侨资初创企业负责人等,以提升他们创业能力和防风险本领。

  据悉,2020年华创会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武汉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截至11月10日,2020年华创会已收到4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海外代表报名参会,收到海内外报名项目近1000个,收到“华创杯”创业大赛报名项目140个。(完)

编辑:游思琪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