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头条

华创会19年成长史:搭平台、办大赛、抓培训、建基地

发布时间:2020-11-17 15:13:00 来源: 荆楚网

  11月11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华创会相关情况。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昌宏介绍,自2001年首届举办以来,华创会立足湖北,面向中西部,服务全国,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已成为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重要平台,成为广大侨胞分享祖国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舞台。

  “每年一度的华创会基本形成‘开幕式+武汉论坛+项目签约+专场活动+项目路演+实地考察’等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模式,有效促进了资金与项目、人才与用人单位、技术与需求企业的精准对接,最大限度地为华侨华人回国创业搭建了平台。”陈昌宏说,2014年起,“华创杯”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吸引海内外2300余个项目报名,成功对接投融资近10亿元。

  眼下,第7届“华创杯”创业大赛正在进行中。与往年面向海内外征集项目不同的是,今年仅面向海外华侨华人征集项目,且参赛项目在赛后一年内要有计划在湖北注册成立企业。受疫情影响,初赛、复赛在线上举行,决赛以线下路演答辩、现场评分方式进行。期间还将举办云企对接会,对获奖选手予以奖励,并优先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推荐。

  陈昌宏介绍,为帮助华侨华人回国创业,2014年,华创会组委会依托光谷创业学院在武汉成立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学院,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任院长。

  截至目前,华创学院已成功举办8期研修班,辅导学员近600人。主要培训对象为历届“华创杯”大赛进入复赛的选手、侨资初创企业负责人等,帮助他们提升创业能力和防风险本领。

  依托湖北自贸区政策优势和高新技术开发区发展优势,华创会组委会还积极建设华创基地——湖北“侨梦苑”。2016年6月,湖北“侨梦苑”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揭牌,同时设立湖北“侨梦苑”襄阳、宜昌园区,以促进华创会项目落地。

 

编辑:游思琪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