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头条

“希望能为武汉这座城市做点什么”,海归博士白洋把“智慧能源”理念带来华创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16:40:00 来源: 荆楚网

  “我个人非常想来参加这次华创会,希望能为武汉这座城市做点什么。”这次是白洋第一次参加华创会。英国布鲁奈尔大学博士毕业的他,曾就职于英国英特诺帝汽车公司,参与打造了世界上首款“SSUV”。2013年,他回国就职于北汽集团,创办北汽“白洋”创新工作室,成功携团队开发电动、混动和48V电控系统。2018年,白洋加入上海誉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出任CEO。

  白洋。 受访者提供图片

  在白洋看来,武汉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丰厚的城市,拥有交通、区位、科教等资源优势,产业基础雄厚。“从疫情发生到现在,我一直在关注武汉的发展,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这座英雄城市的了不起。”白洋说,他了解到,经过疫情淬炼的武汉,整装再出发,经济二季度基本打平、三季度强势转正,全市上下正决战四季度,发展势头非常迅猛,特别是还有一支直面困难、迎难而上、敢拼敢干的干部队伍,“我非常看好武汉发展前景”。

  这次,白洋将把他的“智慧城市应大力发展智慧能源”的理念带到武汉,“智慧能源是近几年兴起的一个比较新的概念,也是未来发展的热点。”他认为,智慧能源的概念包含了两部分,一是清洁的能源,二是智慧地运用清洁能源,“智慧城市首先要采用清洁能源,如何智慧地用也非常重要,这块能为政府、企业、工厂、家庭提供智慧的、节省能耗的能源利用方式方法。”白洋说,他所带来的是一个集中管控系统,基于大数据和智慧用能的算法,让智慧能源利用实现联动,真正达到多融合的精准能源控制。

  白洋了解到,当前武汉正在大力发展智慧城市,期待武汉未来在智慧化上持续发力,努力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给市民们带来更加舒适、便利的生活。

  白洋说,近几年他才开始接触华创会,华创会越来越成熟的服务体系,真正做到为华侨华人搭建了一个分享、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经历疫情,我身边有很多的海外同学、朋友都体会到了故土的踏实和安全,他们都希望能在今年或明年回国发展或创业,我希望明年这个平台可以继续扩大,增加能让项目、团队落地发展的机会,同时提供更全面的产业指导、落户发展建议,加强服务对接,为企业在汉发展创造更多机遇。”

编辑:游思琪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