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第七届“华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在武汉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15 19:03:00 来源: 荆楚网
   10月31日,据湖北省委统战部和大赛组委会介绍,第七届“华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在武汉正式启动。
  大赛聚焦集成电路、地球空间信息、新一代通信新技术、智能制造、汽车产业、数字产业、生物产业、康养产业、新能源和新材料、航空航天产业等重点高新技术领域。
  据介绍,受全球疫情影响,相比往届赛事,本次大赛赛程较短,对质量依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于身在国外的华侨华人创业项目,大赛将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路演比赛,确保每个优质华侨华人创业项目都能参与到本次大赛中。
  据悉,大赛获奖项目除了现金奖励外,大赛组委会还会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市人才计划等,并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推荐。
  此外,本次“华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现场还特别邀请了武汉融华资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刚和武汉唯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雪丽作为投资机构代表和往届获奖选手参会发言。
  武汉唯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雪丽。通讯员供图
  陈刚表示, “华创杯”自创办以来,一直围绕促进湖北与世界的高新技术合作与交流,汇聚侨智侨力,以侨为“桥”,整合“技术,人才,创新,资本”等关键要素为各方提供服务,尤其是去年“华创杯”一等奖获得者唯柯医疗,疫情刚过,就迎来了新一轮数千万级别的融资。唯柯医疗总经理王雪丽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华创杯的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
  华创杯”经过六届的发展,已成为华侨华人圈内一个重要的赛事。因为“华创杯”的主体就是华侨华人,今年大赛将回归“华创杯”创办初衷,通过以赛引才的方式,为湖北的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侨”元素。
  发布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统计,前六届“华创杯”大赛已吸引海内外2300余个项目报名,成功对接投融资近10亿元。借助“华创杯”大赛平台,一批批优质海内人才在这里施展才华,凭借自身努力,脱颖而出,企业项目得到长足发展。例如,2018年第五届“华创杯”创业大赛的三等奖企业武汉依讯北斗空间技术有限公司,被资本市场看好,启动创业板上市辅导程序,有望成为“湖北北斗第一股”。而历经六届的“华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全球华侨华人最高级别与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赛。
编辑:游思琪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