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第七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复赛落幕 20强诞生

发布时间:2020-11-15 19:13:00 来源: 荆楚网
   11月11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侨务办公室)、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武汉市委统战部(武汉市侨务办公室)、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武汉光谷咖啡创投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七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复赛落幕,20个项目脱颖而出,拿到了11月18日决赛路演的资格。
  “华创杯”创业大赛复赛。(通讯员供图)
  参赛项目亮点纷呈,有在行业打拼多年的创业老将,也有冉冉升起的“创业新星”,他们通过线上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激烈的比拼,并经现场评委专家精彩点评,不时碰撞出共鸣的火花和观点争论,最终20个优质华侨华人项目崭露头角。
  其中,“‘无屏触控’智能机器人技术在阅读和教育领域的应用”、“北斗和 5G 网联倾转旋翼/多旋翼系留无人机”、“北斗三期四模5G十一频卫星导航SOC芯片与多智能体核心技术产业化”等项目获得评委一致认可,得分排名靠前。
  尤其是“创业新星”——“北斗和 5G 网联倾转旋翼/多旋翼系留无人机”项目,团队成员来自于国内外专家团队,该联合研发团队研发的系留旋翼无人机专利申请量120项,排名全球第一,产品广泛应用于侦查、通信、巡检、海洋、直播、救火、救灾等应用领域,在世界同类产品中处于头部地位。
  现场评委表示,本次大赛晋级项目亮点颇多,全部为聚焦高科技领域的海外报名项目,不少还是“国之重器”,他们不仅符合目前高新技术发展趋势,还具有很好的商业前景,未来有望产生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而华创杯品牌知名度高,汇聚高能创业项目,每一届都成为我们投资人的饕餮盛宴。”武汉融华资信董事长陈刚表示。
  “华创杯”创业大赛复赛。(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届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一等奖1名,奖金60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10万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5元万。参与比赛的项目聚焦集成电路、地球空间信息、新一代通信新技术、智能制造、汽车产业、数字产业、生物产业、康养产业、新能源和新材料、航空航天产业等重点高新技术领域。
编辑:游思琪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