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华创会如期而至!亮点抢先看

发布时间:2020-11-15 19:24:00 来源: 荆楚网
   11月18日到20日,一年一度的华创会又要来武汉了。这次华创会,主题是“万侨同心、重振共赢”,有望成为聚侨心侨力、助疫后重振、谋合作共赢的盛会。
  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华创会上将召开武汉论坛,还要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创业大赛颁奖和项目路演。同时还要举办多个专场活动: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暨“一带一路”国际化论坛、湖北科技走进俄罗斯、“大健康”生物医药、李时珍国际中医药、湖北产品“走出去”等。
  截至目前,已有4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海外代表报名参会,收到国内外报名项目近1000个,涉及生物医药、文化传媒和IT光电子等专业。“华创杯”创业大赛报名项目已达140个,全部为海外报名项目,且聚焦高科技领域。
  共襄华创情,共谱华创梦,英雄武汉欢迎天下宾朋的到来。
  三大亮点,先睹为快》》》
  网上展馆,致敬20岁华创会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本届华创会还打造了网上展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华创会恰逢20周年,并且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的背景下举办,具有特殊意义。
  届时,华创会网站上将举办致敬华创会20周年成果展暨海外侨胞同心抗疫网上展览,回顾华创会发展历程,展望华创会未来前景,展现海外侨胞与湖北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情谊,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另外,本届华创会将围绕疫后重振共赢,强化项目对接。采取微信群点对点对接洽谈、设立网上项目路演直播间、设立市州产业园区优惠政策线上超市等措施,促进项目精准对接。其中市州优惠政策超市在华创会网站上公布推介湖北17市州、33个产业园区基本简介、产业特色、发展情况及优惠政策等,力求在新业态、新动能等领域,签约落地一批高质量且绿色环保项目,实现海外侨胞与地方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专家学者连线,为智慧城市支招
  武汉作为华创会的主场,在此次华创会中组织哪些活动,有哪些特色亮点呢?
  武汉市主要举办“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暨‘一带一路’国际化论坛”专场活动。
  “专场活动将采取‘现场参会+网络同步在线直播’方式举行,线上嘉宾会以现场网络连线通话的方式呈现。”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活动与武汉的发展战略紧密对接,多位智慧城市发展和“一带一路”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侨商界重点嘉宾、专业机构代表等将参与其中。通过园区推介、项目签约、创新型企业路演、交流等活动,嘉宾们共同探讨如何构建智慧城市生态新格局,助力武汉创新发展,提升武汉国际化水平,打造“科技+金融”的双轮驱动模式,促进产业与城市融合新发展。
  “云华创会”,让无法到场的海外侨胞如临现场
  今年,受疫情影响,华创会采用了云端互联技术,创新“线上+线下”的办会形式。开幕式、武汉论坛、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将在武汉主会场,以“现场参会+网络同步在线直播”方式举行,其他专场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海外侨胞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参加“云华创会”。
  同时,还在华创会网站上举办湖北特色产品推介展。其中,湖北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特色产品展发布10个民族县市特色产品806件;湖北优质农产品展发布54个县市区产品820件,主要发布内容有产品图片、介绍、购买链接及联系人等。荆楚名品推介展分为汽车配件、生物医药、食品及农产品、综合等4个门类,重点介绍61家企业及其主要产品等。
编辑:游思琪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