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第七届“华创杯”决赛:海外华侨华人10个项目获奖

发布时间:2020-11-18 17:57:00 来源: 荆楚网

  第七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决赛18日在武汉举行。本届大赛仅面向海外华侨华人,重点聚焦高科技领域,共收到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140个项目报名,最终10个项目获奖。

  经线上初赛、复赛和线下决赛,来自美国的“‘无屏触控’智能机器人技术在阅读和教育领域的应用”项目斩获一等奖,“机甲新世代”等3个项目摘得二等奖,“ELEC AI边缘计算终端研发及产业化”等6个项目夺取三等奖,分别获得60万元(人民币,下同)、10万元、5万元现金奖励。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除现金奖励外,获奖项目落地后还可获得当地政府相关产业、人才等政策支持,优先向相关创业园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天使投资、创业担保贷款等推荐。大赛期间,还举办了成果转化、投融资对接、人才交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活动,推动海外华侨华人优质项目落地湖北。

  一等奖项目获得者顾嘉唯介绍,其公司于2016年在美国硅谷成立,当年年底回到中国发展,团队中有不少海归人才。这是他首次参加“华创杯”创业大赛,除了希望借此获得更多用户和市场关注外,更希望建立与国内市场的连接,获取资源和人才。顾嘉唯表示,武汉有百万大学生,人才储备丰富。武汉地处华中腹地,交通区位优势显著,“希望在武汉落脚。”

  二等奖项目获得者、团队成员林娟介绍说,其公司销售市场目前主要集中在华南地区,准备向其它地区进军。希望借助此次大赛实现该公司线下体验店在武汉的落地,以此拓展华中市场,并获得资本和人才的加持。

  “华创杯”创业大赛是依托华创会而举办的大型创业赛事。第七届“华创杯”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将于11月19日在2020年华创会开幕式上进行。

编辑:游思琪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