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江汉区:广发“招贤帖”建强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01-21 16:35: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劲乐)1月19日,武汉市江汉区有不少老干部,都收到了由中共江汉区委老干部局及常青街富豪社区的工作人员送来的“招贤帖”。其中包括一张邀请函以及一张岗位认领表。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诚恳邀请您发挥余热,贡献力量,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区直机关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陈剑华接到邀请函后,一字一句仔细读了半天。“我肯定会主动站出来,尽力体现老党员的表率作用。”他认真地在“江汉银发管家岗位认领表”上签了名,勾选了具体岗位后,交还给社区工作人员。

  认领岗位表上,是江汉区即将启动的“老干部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的重要内容,即邀请居住在富豪社区的老干部们加入“江汉银发管家”队伍,并组成“八大员”。

  目前,武汉正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不放松,社区等各种场所均加强防疫监测,严格细致做好疫情防控。“银发力量”正好充当了社区防控及各项服务的生力军。

  “招贤帖”正式亮相是在1月19日,江汉区老干部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第二次推进会于当天在富豪社区召开,试点工作的启动也按下了“加速键”。

  这次会议不仅正式决定向社区内的老干部广发“招贤帖”,还在试点正式启动前进一步加强了各方的合力。当天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江汉区直机关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伍学平、红十字会医院老年科主任刘综涛,他们与富豪社区党委书记钱琴萍共同迈出了试点方案中“探索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院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模式”的第一步。

  老同志们在收到邀请函时,刘综涛也同时登门为老人进行健康咨询服务,并且量血压、测血糖。“我们正觉得去医院有困难的时候,没想到专家上门了。”区政协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何仕奎把自己的健康情况向刘综涛仔细介绍了一遍,刘综涛还在测量血压血糖后,认真分析了老同志的用药、自我保健情况,提出了不少的意见,临走时暖心的专门为老同志留下了自己的电话。

  “我们不仅要进一步发挥老同志作用,还会利用老干部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机制,加强服务,尤其是老年人需求迫切的医疗服务。”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夏惠秋表示,将“银发人才”请出来,再将精准的服务送下去,才能更好地发挥社区的治理效能。

  提高社区治理效能,关键是加强党的领导。江汉区将把老干部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各个方面,把党的领导、老干部的作用覆盖到基层社会治理全方位,将切实提升区域内的社区治理效能。

  领到“招贤帖”的老干部们,已经跃跃欲试。区人大离退休支部党员刘亦工接到认领岗位表后,选择了环境维护员的岗位。“以后每天都会到小区多走看看,维护环境的卫生,配合社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为居民多做点实事。”

  为熟悉的邻居打造更安全、洁净的环境,劝说不文明行为,查找疫疫防控的漏洞……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聚集着大量希望奉献余热的老同志。他们都希望加入“银发管家”队伍,在平凡的日子里用一件件小事,让党旗飘扬在每个人心里中,凝聚温暖、奉献的红色力量。

编辑:黄康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