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要闻

回眸江汉“十三五”:创业者眼中的“江汉创谷”

发布时间:2021-02-18 17:21: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方翔文)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27岁的大学毕业生李金,每天一大早就搭车来到江汉经济开发区,在武汉四维空间提供的免费办公工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这位来自随州市的年轻人,毕业于湖北理工学院。刚毕业的李金一没创业资金,二没创业的办公场地。他所在的大学推荐了武汉四维空间,李金马上申请了江汉区“大学生免费工位政策”,并成为首批获得免费工位创业的大学生。

  李金创业之初所在的武汉四维空间,正是“十三五”时期江汉经济开发区(江北民营科技园以下简称园区)建成的科技孵化器。

  在四维空间创业期间,李金成功办理了工商执照。目前,他是武汉泰盛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带领着大学的二位学友一起创业。

  谈到自己的创业历程,李金嘴上说得最多的就是自己的创业过程也就是自我成长的过程。现在李金的公司与天河机场合作,生产销售民用救生气垫等产品。

  自2017年启动“江汉创谷”以来,园区采取“腾笼换鸟”的方式,先后完成服装企业集中的一些老旧厂房腾退改造。鸿鹄皮毛产业园就是其中之一,也是园区第一批积极参与创谷建设的业主单位。

  改造期间撤除大量历史遗留的违章建筑,并对大楼的外立面进行了重新装饰。

  武汉四维空间科技孵化器就是在这个大背景下正式运营的。也就有了大学生李金开始创业的一幕。

  朱华女士是湖北普联东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她曾经是国企的高管,离职后在“江汉创谷”创业。她的团队主要是以会计转型为突破口,创新集成式服务体系,促进技术创新与普惠金融高效链接。

  随着“互联网+”大幕的拉开,报税的快捷、方便、人性化将是大势所趋。朱华和她的团队经过多年的摸索,成功实现财税互联互通,是打通企业内部信息化系统与税务局信息化系统对接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一步。

  朱华介绍到:它们的“一键报税”功能的开通,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企业财税数据“数一出门、资源共享”,为打造全国会计数据处理中心奠定了基础。

  朱华谈到带领团队在“江汉创谷”创业过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在公司最困难的时候,江汉区政府和园区主动帮她的团队和武汉四维空间孵化器对接,四维空间全程对公司发展路径进行辅导,并获得深圳科技创新基金的首轮投资,下轮融资正在进行中。

  刘怀谷,湖北人,毕业于武汉大学,他是“十三五”末落户江汉创谷的创业者,也是武汉奇书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给记者的第一形象就是才华横溢、年轻有为。

  记者了解到刘怀谷的创业团队30多人平均年龄不足30岁,其中,有一半的人员都在一线从事科学研究。就是这个年轻的团队,已取得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

  目前科研用注射泵一注射系统、静电纺丝、微流控封技术是全球领先,部分独家首创。

  为什么奇书科技会选择落地江汉创谷呢?他道出了自己当时的想法。

  一是得益于江汉区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及完备的基础建设。为企业提供了更低的差旅、通勤及物流成本。同时中心城区内的工作地点,也为企业招募员工提供了更多便利。

  二是各类资源配套优良。依托于“老汉口”优质的医疗、教育、商业环境等公共服务资源,为企业员工提供了稳定、优质的生活条件,极大程度上解决了员工家庭的生活便利问题,更保障了企业的稳定发展。

  三是江汉区深入贯彻落实了“十三五”期间提出的,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的号召。

  其实,三位创业者对“江汉创谷”都有一些共同的看法。大家异口同声地谈到:园区各部门真正做到了为企业服务,对企业提出的困难积极协调,让创业者感受到宾至如归的关怀,更加坚定了扎根江汉,做大做强的信念。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园区全力推进“江汉创谷”建设,腾退改造,总体面积达20万方,建成科技孵化器14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51家,新三板上市企业5家,较好完成“创谷”建设的三年目标。

  展望“十四五”,“江汉创谷”科创中心负责人吴辉介绍到:“园区将依托圈外数字创意产业园、创业中心一号楼等产业楼宇,推进云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及华中区块链科技融合创新中心,武汉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武汉长新大数据产业运营有限公司、武汉政数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一批大数据区块链项目落地运营,全面提升“江汉创谷”数字经济集聚度。”

编辑:黄康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