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新闻动态

公安县局:“四聚焦”持续提升市场监管效能

发布时间:2022-09-15 10:26:00 来源: 荆楚网
  为更好的维护卷烟市场经营秩序,近期,公安县局采取“四聚焦”,进一步提升辖区卷烟市场监管效能。
 
  一是聚焦普法宣传。依托诚信互助小组微信群、小组月度会议和新入网客户培训,加大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零售户守法自律意识,引导零售户规范经营,形成“监管中有服务、服务中有宣传”的良好局面。
 
  二是聚焦许可证管理。持续做好零售户许可证后续监管工作,对证照不符、证址不符、店量不符,以及卷烟经营数据异常的“空壳证”及时取缔清理。落实新办证“实地核查”要求,巩固许可证网上办证成效的同时规范许可证使用。
 
  三是聚焦信息收集。依托移动终端平台对零售客户卷烟经营情况进行信息实时共享。通过社会广泛收集各类涉烟违法信息,通过线索分析、案件研判,分类建立信息情报档案,持续提高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的精准性和及时性。
 
  四是聚焦协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联合执法协作机制和毗邻单位区域管理协作长效机制,形成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合力,提升协同作战能力,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充分发挥联合办案优势,切实提高本地市场管控能力。
 
  (公安县烟草专卖局卢朋供稿)
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