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新闻动态

沙市区局:“四到位”强化专卖执法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22-12-12 16:21:00 来源: 荆楚网
  为进一步规范专卖执法行为,维护烟草专卖执法形象,近日,沙市区局采取“四到位”强化专卖执法风险防控。
 
  一是思想建设到位。开展执法风险警示教育和纪律作风建设,筑牢专卖管理人员思想防线,让每位专卖执法人员清醒认识新形势下的烟草专卖执法要求及法律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思想上绷紧“执法规范”这根弦。
 
  二是细化风险到位。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执法用语、执法流程、案件处理等环节中存在的法律风险点进行细化排查、梳理,逐一分析,举一反三,并制定有针对性的规避措施,做到风险不遗漏,隐患不放过。
 
  三是明确责任到位。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签订行政执法责任状,明确各中队执法风险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压紧压实法律风险防控责任,保障执法风险有效控制。
 
  四是执法督查到位。采取执法视频检查、案卷检查、案件回访等措施,加大对专卖执法各环节的监督管理和执纪问责,以查促改,以改促进,确保执法行为规范、合法。
 
  (沙市区烟草专卖局黄欣供稿)
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