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新闻动态

沙市区局:积极开展管理诊断 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12-16 13:18:00 来源: 荆楚网
  今年以来,沙市区局将管理诊断作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抓好“三结合”“三推进”,使管理诊断成为破解发展难题、推进管理创新、促进转型升级的有效抓手,构建与行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企业管理新模式。
 
  一是与体系管理相结合,推进企业流程化制度建设。通过开展企业管理诊断,进一步梳理体系流程与制度文件,搭建和完善流程信息化管理平台,依据平台运营各事项实际操作要求,厘清权责、固化制度、细化流程,切实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
 
  二是与创新改善相结合,推进企业信息化转型建设。依托企业管理诊断,在系统、准确认识企业现状的基础上,通过开展精益课题、QC小组课题等改善活动,充分发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作用,以数据思维制定符合企业信息化要求的解决方案和对策,推动企业管理效率不断提升。
 
  三是与提升软实力相结合,推进企业管理队伍建设。通过与企业软实力建设相结合,鼓励基层员工积极参与企业管理,主动诊断日常工作中的难点、痛点,进一步激发队伍创新创造活力,深化精益管理、丰富流程体系,使员工形成运用数据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考模式,为企业注入“让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的企业文化新内涵。
 
  (沙市区烟草专卖局毛章妍供稿)
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