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新闻动态

公安县局:多举措筑牢网络安全坚实防线

发布时间:2022-12-29 17:56:00 来源: 荆楚网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近期,公安县局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多项举措,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一是建章立制强化安全管理水平。持续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规则制度,明确处置应对责任部门、处置流程、保障措施等内容。同时推动完善网络安全联席会议、联合通报、联合检查等多项机制,形成了多部门参与、多手段结合、全流程覆盖的网络安全综合保障格局。
 
  二是宣传教育增强全员安全意识。积极策划开展网络安全系列宣传活动,面向全体干部职工举办线下集中宣传、有奖问答、主题宣讲等活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提高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
 
  三是排查隐患筑牢安全监管防线。定期对机房、办公网络设备、终端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将网络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督促检查干部职工上网情况,坚决做到不下载、不使用来历不明的软件,不使用未经许可授权的移动存储设备,不打开来历不明的网页、电子邮件链接等,切实筑牢网络安全监管防线。
 
  (公安县烟草专卖局卢朋供稿)
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