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新闻动态

沙市区局:“筑牢四道防线”守护网络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12 23:37:00 来源: 荆楚网
  近日,沙市区局立足基层实际,在宣传教育、网络准入、隐患排査、制度建设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切实守护网络安全。
 
  一是筑牢思想防线。线上开展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在工作群分享网络安全相关内容的短视频和文章,提醒员工远离木马病毒、钓鱼网站,同时利用宣传栏、LED屏等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二是筑牢技术防线。把好网络准入关口,做好网络信息加密和安全防护软件安装,加强访问控制,清查未授权软件,关闭不必要的应用、端口,并对机房等关键系统和设备实行专人、专用、专管,确保网络接入不留隐患。
 
  三是筑牢监管防线。加强关键系统技术检测,逐一开展安全漏洞自查,定期排查网络安全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堵塞网络安全漏洞。
 
  四是筑牢制度防线。针对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中发现的风险点,举一反三,细化防范措施,建立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制度,将网络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沙市区烟草专卖局黄娅微供稿)
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