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高校区

【印象教师】坚守初心的师者黄维:将企业精神融入教学课堂

发布时间:2020-12-15 15:14: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刘合强)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2月15日,记者一行来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寻访该校印象教师黄维,揭秘学校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黄维,2005年毕业于比利时鲁汶大学,曾就职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及联想集团。2016年进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从事工业机器人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
 
“从小耳濡目染深受教师家庭影响,我心里早已种下一颗成为职业教师的种子。”黄维老师告诉记者她来武职从教的经历,“在2016年,我辞去企业经理职务,通过层层筛选,如愿成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专业教师,我终于置身于教育事业,也深感使命和责任之重。”
 
黄维老师介绍,虽然她有十年企业工作的底蕴,但在教师岗位上却并非轻车熟路、一帆风顺。课件的制作、课程的设计、课堂的效率、学生的兴趣等都成为了她的”拦路虎”。
黄维老师正在操作工业机器人。(学校供图)
 
面对困难,她不断的总结反思,结合自身长年累月的企业实践经验,她独特的把华为“以奋斗者为本”的精神引入课堂,引导学生自主发挥创新潜能;将联想公司的“复盘工作法”融入教育教学节奏,不断提升自我职教能力;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环节,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黄维终于打破层层藩篱,实现了教学教法的创新性发展,塑造学生养成规范的职业化思维方式,研发了一套属于她的“硬核”。
 
“黄维老师一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着力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以提高学生全面发展为己任。”该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超峰这样评价黄维。
 
据了解,武职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专业创办于2015年,拥有教育部立项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工业机器人操作编程、现场管理、维修应用、安装调试、系统集成、机电设备安装调试、自动化设备维护管理和工业机器人销售服务等岗位工作。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