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高校区

【印象教师】教学改革与创新的践行者王军:做甘于奉献的职教人

发布时间:2020-12-15 15:17: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董豆豆)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2月15日,记者一行来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采访该校印象教师王军,揭秘学校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王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数控技术专业教授、专任教师。1985年起一直在机电学院从事专业课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工作,有英国、德国职业教育培训经历。
 
“教育需要不断改革与创新。”王军教授向记者介绍自己的教学改革经历,“我本人很乐于参加专业教学改革,以省级教改项目、国家数控实训基地建设和国家示范性专业建设为依托,在人才培养的模式创新、课程体系的完善、教学方式的创新、实训条件的升级改造以及教学资源的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不断的探索,这是我获益匪浅。”
王军教授指导学生实训操作。(学校供图)
 
王军告诉记者,既然选择了教育这份事业,就应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立德树人,踏实勤恳,做甘于奉献的职教人。
 
“王军教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对献身职业教育矢志不渝。他勤勤恳恳搞教学,扎扎实实做科研,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对学生理解尊重,对同事宽厚包容,为教书、育人、创新倾注了全副心力。”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超峰这样评价王军。
 
杨超峰介绍,王军主持的《数控加工技术(单元教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持的《零件的数控铣削加工》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共主编出版教材5本,其中工学结合和项目式教材2本。
 
据了解,王军教授所在的数控技术专业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全国机械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特色专业、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专业。该专业具有一支 “专兼结合、优势互补、素质优良、结构优化”的省级专业教学团队。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