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高校区

印象教师之武职师者彭爱萍:在新闻传播学领域辛勤耕耘的“科研达人”

发布时间:2020-12-21 09:24: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赵胜豪 通讯员刘合强)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2月21日,记者来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采访该校印象教师彭爱萍,揭秘学校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彭爱萍,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教授,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新闻与传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新闻史学会会员,《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成员之一。

执教三十余载 潜心科研初心不变

“在新闻传播学领域辛勤耕耘的‘科研达人’。”这是彭爱萍对待教育教学的坚守印象。

作为一名已有30多年教龄的老教师,彭教授潜心高等教育改革及新闻传播专业改革研究,能紧跟高等发育发展和传媒业界变革,不断探究本科和高职院校新闻传播专业教学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谈起对彭爱萍说的最多的就是“奖、科研成果”。

据悉,彭教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权威报纸理论版1篇、CSSCI 4篇、核心期刊9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教材1部;主持或参与省级及以上课题10多项。

研究成果服务教学、学生成才行业发展

近几年,彭教授把教育改革的研究转向高职高专专科层面,独立完成的《我国新闻传播类专科专业设置现状的调查分析》,首次全面调研了我国新闻传播类专科专业设置的现状,剖析了专业设置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精神和传媒产业变革需求,提出了新闻传播类专科专业设置的优化对策。

彭爱萍参加学术研讨会议。通讯员供图

除此之外,彭教授进行了高职新闻传播专业建设的系列研究,能将研究成果及时运用到专业改革及人才培养中。同时彭教授利用自己的专长,以服务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为行业企业服务。

据了解,《我国新闻传播类专科专业设置现状的调查分析》这一研究成果,目前已被《2020年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录用,同时作为唯一高职教师,受邀加入《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参与2021年年鉴编写工作。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