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高校区

印象教师之武职师者丁雪雁:一腔热血,支教边疆

发布时间:2020-12-28 08:52: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赵胜豪 通讯员刘合强)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2月28日,记者来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采访该校印象教师丁雪雁,揭秘学校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作为一名普通的高职教师,始终把专业、教学和学生放在第一位,想学校、专业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这是丁雪雁的教育初心。

与时俱进,学习领先

为了提高专业理论水平,丁雪雁时刻注重收集最新的行业信息和教育教学管理的先进经验,不断更新知识。为了提高专业实操能力,她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学习提升。

丁雪雁授课酒店管理专业《酒店公共关系》。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丁雪雁担任酒店管理专业《沟通技巧》、《酒店公共关系》等专业课程的课程负责人,每年指导学生毕业论文20人左右,教学效果优秀;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西式宴会服务”赛项,获得省级一等奖的好成绩。

“作为酒店管理专业教学实习工作的负责人,丁雪雁老师承担实习工作整体的协调工作,事无巨细。正是她全力为学生的服务的态度,得到学生肯定和尊敬。”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院长李俊讲到。

一腔热血,支援边疆

2012年7月,丁雪雁听从组织安排,作为第一批援疆教师,赴新疆博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支教开展一年半的支教,入校便担任该校旅游服务教学部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带头人。、

赴疆后,丁雪雁重视自身的建设和提高,快速熟悉当地行业及专业发展现况,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认真钻研教材,积极组织本专业的教研活动,在承担专业课程教学任务的同时,还承担了一门校级精品课程的建设工作,主持并完成了该课程的精品课程申报立项及校本教材的编写工作。

“丁老师团结当地民族同志,关心帮助青年教师。与当地的维吾尔族教师结成帮扶对子,制订培养计划,在工作上悉心指导、耐心帮助。”同为援疆教师的周晓梅讲到对丁雪雁的印象。

在一年半援疆工作期间,丁雪雁不遗余力地奉献经验和热情,为学校的教研工作和发展全力以赴,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尊重和认可。

据了解,2013和2014年,丁雪雁连续两个年度获得了由中共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组、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共同颁发的“优秀援疆干部人才”奖,同时获得了由中共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委员会组织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颁发的“优秀援疆干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