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高校区

【印象教师】武职锐意改革先锋宁毅:用知识和爱心改变学生命运

发布时间:2021-01-25 15:07: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刘合强)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月25日,记者一行来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采访该校印象教师宁毅,揭秘学校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宁毅,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教授,从教近三十年,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曾担任《高职英语》、《英语口语》、《英语阅读》、《科技英语》等课程的教学。
“我觉得在外语教学方面应当锐意改革。”宁毅教授向记者介绍他在教学方面的经验,“我和我的团队,在全国最早提出移动互联网支持下的外语翻转课堂模式,并率先将其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教学效果良好,随后在全国高职外语教学界推广,受到业界好评。”
这种模式是属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首创,已经得到学术界广泛认可。而且,支撑这种模式的语音识别技术平台,也为相关企业创造出一种新产品。
“我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传授知识改变学生命运,传递关爱塑造价值观。”宁毅教授谈起自己的教育初心。
“宁毅教授关爱学生,注重教学研究和科研,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先后有近三十篇学术论文公开发表,并主持省级科研项目5项,被评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09-2010年度‘十佳师德标兵’。”外语外贸学院院长杨爱霞这样评价宁毅。
杨爱霞介绍,宁毅教授主持的“英语语音智能评测技术及背诵式英语学习网络平台的开发与应用”, 属于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处重点课题;主持的“高职英语自主学习模式研究”,属于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他所主持开发的“复古背诵英语学习平台”,成为学校的软件产品,为学校取得一定销售收入。
据了解,外语外贸学院成立于2002年3月。开设商务英语、英语教育、外贸英语、商务日语、商务法语5个专业方向。外语外贸学院不断开展产教融合,深入校企合作,坚持以学生优质就业为导向,采用“语言+技能+拓展能力(LPE)”的外语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外语人才。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