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高校区

【印象教师】武职双创达人周文:用初心浸润每个学生的心田

发布时间:2021-01-25 15:22: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通讯员刘合强)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月25日,记者来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采访该校印象教师周文,揭秘学校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周文,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工作室主任。致力于以设计思维广泛应用于社会和商业问题的解决,探究创新思维设计教育和体系的构建。
 
作为工作室主任,周文承担了学院英才工作室“英才”培养工作。休息日、寒暑假,总是看见周文带领一群拥有同一个梦想的孩子,在工作室里承接各种真实的商业设计项目。周文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真实项目的运作,培养学生的市场意识,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铁打的工作室,流水的学生。一拨拨学生在英才工作室锻造成才,一拨拨英才从这里点燃创业的梦想。
 
2019年7月,艺术设计学院七名即将步入大三的年轻大学生,在周文老师的带领下,怀揣着成为一名优秀设计师的梦想,带着各自的专长聚到了一起,成立了“关山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他们自诩为“关山客”。在艰难中起步、在希望中奋进、在拼搏中发展。他们因梦想而走到了一起,也因梦想而努力坚持。
 
说起团队里同学们的专长,周文老师如数家珍:“曾傲雪专业能力最强,插画画得最好看;张禹龙3D技术过硬,游戏设计基本功扎实;牟琳初中开始就写小说,文案功夫了得;熊成龙不仅专业能力强、做事还特靠谱,事情交给他放心;张帆善于整体策划且沟通能力强,与甲方沟通的事情交给他就不会错。至于我嘛,优势不明显,但是我会搜索信息、寻找资源,在各大网站平台上承接业务,保障我们团队有活干。这些孩子就是七个各具本领的葫芦兄弟,大家一拍即合,取长补短,提升自我,实现梦想。”
 
周文介绍,带领学生一起创业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承接更多的商业项目,一方面在实践中历练自己,另一方面大家也能共同进步。只要保持教书育人的初心不变,老师的所有工作必然如细雨,浸润每个学生的心田。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