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高校区

印象教师城建师者程彩霞:教学育人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01-29 10:36:0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赵胜豪 通讯员卢汉明)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月29日,记者一行来到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探寻印象教师程彩霞的初心时刻。

程彩霞,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建筑工程系第八党支部书记。

“人生的目标在于不断追求,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程彩霞同记者讲到作为一个教师,她一直秉承的教育初心。

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激发学生爱国情怀

作为一名党员,程彩霞不断用新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实践。在教学中,将思想政治教育、鲁班精神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中,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以及责任和担当意识。

在教学工作方面,程彩霞承担的是《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施工》、《建筑力学》、《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识图》、《建筑结构》、《建筑施工技术》等课程的理论教学,以及多门实训任务。时刻把立德树人刻在自己心里,以此也多次荣获学院“最满意课堂”称号。

程彩霞参加教师能力大赛图。通讯员供图

?“作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程老师积极参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课程教学改革、联系顶岗实习单位、组织企业宣讲会等工作。同时也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屡次获奖。”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延该谈到程彩霞这样讲到。

以赛促学,产教研学促发展

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团体)”赛项,荣获一等奖,获优秀指导教师奖;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装配式建筑信息化模型(BIM)技术应用大赛(第二届),荣获一等奖,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这样的奖项还有很多,程彩霞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突破自己,提升自己科研能力以及参与多本教材的编写。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教师,需要不断的更新和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会用爱心、耐心、关心、细心、热心,来赢得学生们的尊重和爱戴,不断地在实践中探索,在管理中创新,在和谐中育人。”程彩霞同记者讲到自己以后教书育人的奋斗方向。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