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高校区

印象教师之城建师者董娟;深耕教学一线,助力学生成才

发布时间:2021-01-29 10:40:0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赵胜豪通讯员卢汉明)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月29日,记者一行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探寻印象教师董娟的教育初心。

董娟,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2015年至今承担了“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全国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三年行动计划-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国家骨干专业建设项目”等专业建设工作,连续多年年被评为学校年度“优秀教师”。

平均每年450学时以上,只为上好每一堂课

董娟承担了《建筑力学》、《建筑结构》、《结构平法识图》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年均教学时数达到450学时以上。

“在教学中,董老师始终保持初心,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教学设计,不断学习新规范新标准,认真备好每一次课,全力投入上好每一堂课,教学效果得到了学生的肯定,多次荣获‘最满意课堂’教师称号。”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延该谈起董娟这样讲到。

董娟在给学生授课。通讯员供图?

在完成基本教学任务的同时,董娟多次承担学生技能竞赛的组织和辅导任务。组建优秀的辅导教师团队,认真研读比赛技术文件,严格学生选拔制度,全面制定辅导计划。整个团队的老师兢兢业业,都是每天早8点到校给学生上课,一上就是4个小时。

努力终将有回报,就是这样没有节假日,没有寒暑假,日复一日,不断精进,董娟所在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辅导教师团队取得了多项值得骄傲的成绩。

据了解, 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团体一等奖(全国排名第十),优秀指导教师奖。2017-2019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造价与建筑工程识图赛项连续三年获得全省一等奖。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