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高校区

印象教师之城建师者金芳华:展师德风采、树教学新风

发布时间:2021-01-29 10:52:0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赵胜豪 通讯员周鼎)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月29日,记者一行来到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探访印象教师金芳华的“影像”瞬间。

?金芳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工学院岩土工程系系主任,并兼建工学院第九党支部书记。

谈起教师这份工作,“对待工作要一丝不苟,做人要踏踏实实,做事要风风火火。”金芳华这样讲到。

线上教学追求高品质,服务学生不留余力

在疫情期间,学校开始进行在线教学,金芳华所教的《建筑工程测量》课程被列为学院的示范课。为了做好示范课,她选择了很多直播平台进行试播。

为了上好直播课,每次上课前,金芳华都会把上课的课件反复进行修改,以提高网络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并把修改好的课件发布到云课堂智慧职教上面,方便学生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

金芳华回忆说,“为了这次网络教学,我增加了《工程测量》课程很多的网络资源,如增加ppt课件27个,增加微课视频36个。”

党旗飘扬社区,政治修养坚定

在疫情期间,金芳华加入学院的突击队,多次参加家属区后门的值守,打扫家属区卫生,帮忙给大家送团购的菜,给学校护栏加固等工作,为学院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还多次下沉到栗庙社区,参加社区的防疫工作。

作为支部书记,每月按要求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支部党员开展网络集中学习,并按要求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会、廉政风险预防工作会、接收预备党员发展讨论会等。

据悉,金芳华曾被评为“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过第三届(2017)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优秀奖,2016年获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赛项”优秀指导教师奖。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