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高校区

印象教师之城建师者谢颉:争做师生榜样标杆

发布时间:2021-01-29 14:45: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胜豪 通讯员卢汉明)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月29日,记者一行来到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寻访该校印象教师谢颉,倾听三尺讲台背后的“影像”故事。

谢颉,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部人文社科教研室主任,在教学岗位上多次获得学院“最满意课堂”和优秀教师称号。

爱岗敬业当头雁,为人师表立榜样

在疫情期间,谢颉主动下沉社区,承担起小区居民生活物资的订购与发放的工作。“下沉社区,下到位、沉到底,认真做好为居民生活保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这是我身为一名马院老师应该践行和努力的。”谢颉谈到这次下沉社区的感受。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评价道,“马院教师不仅要在课堂上讲好马克思主义,更要在实际行动中践行马克思主义,为广大师生做榜样当标杆。”

下沉社区的同时,也不忘本学期线上教学任务。谢颉在教育教学中始终不忘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并且在学院期中教学中指出。“在特殊的时期、以特殊的方式进行的检查,我们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加强教学组织管理,以网络教学为平台,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以诊断与改进为抓手,提升马院整体教学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庆丰谈到谢颉,他这样讲。“谢老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30年,踏实耕耘,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模范履行教师职责,不忘献身教育的初心,用人格的力量成风化人,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

教研改革做先锋,坚守初心育桃李

除去日常教学工作,谢颉还坚持教研改革。谢颉说,“优化课堂教学来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根本立足点,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启迪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确保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

罗庆丰介绍,谢颉坚持以科研创新促进教学提档,聚焦教学难点、重点问题,强化科研对理论教学的支撑作用,以研促教,不断丰富、充实和提升教学资源,增强了教学的深度、广度和热度。发表论文15篇,参编教材2本,主编教材4本,参与省部级课题研究5个,并承担《形势与政策》课和鲁班素质实训课院级在线开发课程项目。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