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高校区

印象教师之城建师者杨淑华:满怀对教育事业的真诚

发布时间:2021-01-29 14:52:0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赵胜豪 通讯员卢汉明)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29号,记者一行来到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探寻印象教师杨淑华执教光影里的“影像”故事。

 “带着青春的无限激情,满怀对教育事业的真诚。”这是杨淑华的教育初心。

近十五年的执教生涯,深耕教育工作,在这十年如一日的教育工作中,杨淑华始终热爱教育事业,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从自己喜欢的工作中感受快乐。

用恒心刻苦钻研业务,潜心修行提升技能水平

“在工作教学中,杨老师潜心研究教材、教法和学法,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水平,同时也善于积累经验,不断摸索探讨,总结教学方法。”建筑管理学院学院院长、书记李方峻谈到对杨淑华的工作印象。

杨淑华课堂上大胆尝试创新,以学生为主体,构建自学、自思、自练、合作交流的最佳课堂教学,引导学生运用已获得的规律性知识,通过人人动脑、人人动手、人人动口、边学边思的学习方法,经历知识形成过程总结规律,使学生在精神上获得成功的喜悦,学生的学习能力逐步提高。

课余时间,她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积极运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来指导学生,在多年的锤炼当中,具备了过硬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成为学校勇挑重担的骨干教师,并多次在年度考核中荣获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以身作则,培养学生健全人格

在教育学生时,杨淑华把“关心、爱护学生”作为自己行为的最高准则。

她对待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的对待每位学生,细心发现每一位同学的进步,用激励激发潜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这些看起来很平常,其实这正是一个教师爱心的具体表现。十几年来,杨淑华就是这样播撒着爱的种子,收获着爱的硕果,很多学生在毕业之后取得了成绩都会跟她打电话分享,向她报喜!

用责任做好纽带,用真心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在杨淑华心里对于教师这个职位,她的理解是这样的。“教师是联系学校、家庭、社会的纽带”。作为专业课老师,杨淑华不仅仅传授给学生专业知识,还时常通过生活小事有意地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增强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如利用国庆节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母亲节的时候,提醒让学生给妈妈送份节日问候,进行感恩教育。与此同时,她课后还经常与其他课任教师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吃苦耐劳的高尚品格。

“杨淑华在教学岗位上十几年如一日,为了教育的最高境界,为了学生的发展、为了教师的发展、为了学校的发展,始终用自己的爱、自己的情,永远在教育路上跋涉着、耕耘着、探索着、追求着。”李方峻评价道。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