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高校区

城建师者之印象教师易盈:学生眼中的暖心“一姐”

发布时间:2021-01-29 14:57:0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赵胜豪 通讯员卢汉明)用一生的精力去做好育人工作,去启迪一代人的心灵。这是易盈的教育初心。129日,记者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管理学院,近距离接触这位学生眼中的暖心一姐

易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管理学院辅导员,2018年起兼任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2015年至20207月兼任第十四党支部组织委员,20207月至今兼任建筑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

加强政治学习,潜心立德树人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的辅导员老师,我觉得必须要保证自身的政治修养,才能传递给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念。易盈向记者分享到。紧跟党的步伐,政治立场坚定,关心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要求,做一名讲政治、讲责任、讲大局的党员,这是易盈老师传递给学生的初印象。

在日常工作中,她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面对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挫折,多方面、多角度的思考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始终保持良好、平和的心态,精神饱满地投入工作中。

真诚地去为学生服务,能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也有利于他们树立主人翁意识和归属意识。这是易老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精细化学生工作,走进学生的心里

谈起学生工作,易盈像打开了话匣子。在担任辅导员的8年里,她用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给每一位大学生诸多感动的回忆。

建筑管理学院副院长顾娟谈起她全是夸赞,易老师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对待工作将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育人的工作中。在工作中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干部。

据了解,易盈在疫情期间因感冒,被医院隔离在医院观察,但从未向学院推辞任何工作,每天在医院坚持关心和电话家访学生,每周坚持开班会,从如何做一个有爱国情怀的大学生到如何正确面对重大公共事件的处理、从如何锻炼身体到劳动最光荣的精神。

正是因为以心换心,听学生的故事、分担学生的心思、解决学生的困惑、指出学生的错误。她在学生的口碑中一直都是最亲近的易姐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