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高校区

印象教师之武船师者陶洁:丹心献教育 热血育英才

发布时间:2021-01-29 15:06:0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赵胜豪 通讯员徐晖)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月29日,记者一行来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探访印象教师陶洁的初心时刻。

“她用慧心与耐心执着坚守着平凡的三尺讲台,用深深浅浅的足迹为上下求索的学子指明前行的方向,用春风化雨的关爱缩短着心与心的路程。”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刘继清讲起陶洁这样评价道。

因材施教,用心打磨

1986年,20岁的陶洁本科毕业就来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开始了自己的教育之路。她喜爱观察,积极地去发现学生们的性格特点、擅长面对不同的学生,她总是能够用多种方式去开展自己的教学,用心打磨每一个学生。

2018级新生报到时,她发现一个身高仅有130厘米,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的学生小梅,后来英才班选拔时再次遇到,发现她是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孩子,陶洁没有任何犹豫地挑选了小梅。进入英才班之后,通过多次谈心交流,发现小梅的文笔不错,便给她找渠道来锻炼。陶洁还鼓励小梅参加专业比赛,在2019年11月份,小梅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并获省赛二等奖。

陶洁用心为学生因材施教让学生不迷茫,用一双善于发现学生优势的眼睛成就学生的未来。

四得理念,顺应发展

“一个教师,对课堂应该有着一种展示的冲动和欲望,有此情结,教学才会给人以美感和幸福感。”,陶洁向记者讲了自己对于教师行业的理解。

陶洁在自己三十余载的教育教学中总结出了“讲台上站得稳、育人中立得住、专业上钻得进、校企合作中引得来”的“四得理念”。

班上同学说道,“陶老师每天都很忙,忙着备赛,忙着校企合作,忙着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指引就业方向。陶老师为了我们的学业和未来可谓是操碎了心。”

陶洁秉承“四得”,开展了属于自己的教学之路。她敏锐地嗅探到网络安全方向的潜力,看到了职院学生发展的巨大空间。她希望学生能够刻苦钻研、提升自己的能力,去争抢网络安全这一未被分食完毕的蛋糕。

执教数年来陶洁曾多次获奖,前后三次获得学校“师德先进个人”称号,在2019年10月指导学生在第四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实践能力竞赛中获得优胜奖,并获得大赛唯一的“优秀指导老师”称号等等。陶洁就这样带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挑战自我、成为比赛场的佼佼者,也成为了学生们心目中的女神。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