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高校区

印象教师之武船师者吴瑶:小身板,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1-01-29 16:00:0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赵胜豪通讯员徐晖)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月29日,记者一行来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探寻印象教师吴瑶的初心时刻。

吴瑶,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部专任教师,担任公共课部体育教研室副主任。她始终秉持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理念,积极完成各项工作,努力在工作中学习和提高自身专业素质。

强化体育教育,不放松

在常规教学工作之外,吴瑶带领学生一起让体育教育在赛场上放光彩。2015年起,连续三年带队参加湖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并获得优异成绩,在2019年的田径比赛中,团体总分成绩再次突破,并获得“优秀教练员”的称号。

除了担任常规班级的体育教学工作之外,还担任了留学生的体育课教学工作。她的留学生体育课堂,在弘扬中国的文化同时,也结合留学生实际情况进行教学,让他们锻炼身体的同时学习了中国的武术文化,也交流了他们当地的体育特色项目与文化。

疫情期间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她完成在线体育课方案的设计并实施,完成好疫情期间的体育课线上教学工作,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也为线下体育课的改革以及体育课重修的改革提供了思路。

党旗扛在肩,初心刻心间

疫情期间,吴瑶做好了党员同志冲锋在前的表率。下沉社区之后,积极参与小区下沉党员临时支部组建,并当选组织委员,上联系社区,下组织支部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深知自己的力量薄弱,但是任然选择负重前行,以自己的小身板,散发出大的能量,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收到了爱的回馈。”公共课部主任陈光明谈到吴瑶疫情期间的作为时这样讲。

不论在学校工作,还是疫情时期社区志愿服务,吴瑶的心中时刻飘扬着党旗,引领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