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高校区

【印象教师】武船工程造价专业带头人李坚:跟随行业步伐 不断自我学习

发布时间:2021-02-03 10:36: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陈欣)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月28日,记者一行来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采访该校印象教师李坚,揭秘学校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李坚,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副教授,作为工程造价专业带头人,他始终把专业、教学和学生放在第一位。
 
“作为专业带头人,必须不断提高专业水平,自己平时很注重收集最新的行业信息和教育教学管理的先进经验,通过网络和书籍以及到企业锻炼,不断更新知识。”李坚老师向记者介绍自己的学习管理经验,“为了提高实践能力,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到企业去跟班实习。”
 
“工程造价专业规范更新速度快,为了让自己能跟上行业的步伐,需要不断地通过自我自学、到企业锻炼,使得自己能较全面地掌握工程造价专业知识,这样才能在工程造价研究领域能有更新的知识见解。”李坚补充道。
 
李坚介绍,针对目前高职学生底子薄弱,自制能力差,常有很多同学沉迷于游戏,学习积极性不高的情况,他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学生的情况,上课的时候进行引导、分析,帮助他们培养学习兴趣。
“种子牢记着雨滴的叮嘱,增强了发芽的勇气;泉水经过一路曲折,才唱出美妙的歌。未来的日子,我仍然会牢记教师的责任和使命,继续为神圣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全部的力量。”李坚老师向记者谈起自己的教育初心,同时也对未来充满期望。
 
“李坚老师在学术研究工作方面,一直在‘勤’、‘钻’上狠下功夫,认认真真学习、勤勤恳恳做事。作为院工会组织委员,他能吃苦耐劳,积极组织参与学校组织的工会活动。他想学校、专业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院长杨鹄这样评价李坚老师。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