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高校区

【印象教师】武船思政课达人陈安琪:擎旗守正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21-02-03 11:04: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陈欣)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月27日,记者一行来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采访该校印象教师陈安琪,揭秘学校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陈安琪,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专职教师,作为一名有着九年党龄的青年教师,她不断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来感染学生。
“我经常会思考如何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让理论讲授和生动实践更好得结合起来。”陈安琪向记者介绍自己的教学态度,“思政教师不仅要在课堂上讲授知识,更应关心学生的成长,真诚倾听学生呼声,教会学生做人,不断发挥思政课的铸魂育人作用,从而建立融洽师生关系。”
 
陈安琪介绍,教学工作中需要勤于思考,勤于学习,不断寻求发展与提高。她自己通过相互交流、旁听课程等方式,有效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同时不断思索并改进完善教学教法,认真讲授党的理论,使学生入脑入心,这样才能赢得学生的喜爱,才能更好的传道授业。
“擎旗守正讲好中国故事,立德树人助力学生成才。”陈安琪老师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希望成为学生的引路人。
 
“陈安琪老师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学生,在教师的岗位上不断学习成长,展现了当代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公共课部主任陈光明这样评价陈安琪老师。
 
陈光明介绍,陈安琪老师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岗敬业与乐于奉献,具有主人翁精神与集体意识。除了课堂教学以外,陈老师还承担了许多其他工作,更是主动面对挑战,积极转变思路,认真开展在线教学。通过设置创造性的特色互动项目,更好得调动了学生积极性。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