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高校区

【印象教师】勇于探索的英语教师黄娟:走进每一个学生的心灵

发布时间:2021-02-03 11:12: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陈欣)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月27日,记者一行来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采访该校印象教师黄娟,揭秘学校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黄娟,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部教师、副教授。自参加工作以来,黄娟老师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践行着自己的教育誓言。
 
“从教十多年来,我扎根于教学一线,努力钻研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探索更好的教书育人方法,希望更好的将知识传授给学生们。”黄娟老师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和每一名学生,牢记职业教育是扬长教育的理念,积极探索高职学生分层次英语教学、不断探索英语教学模式变革,努力让每一名学生都学到实用的英语知识。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黄娟老师积极组织教研室教师研讨,如何进行疫情期间有效的线上教学。通过对学生充分的学情分析和认真备课,通过对各线上教学平台的熟悉和筛选,最终确定了基于翻转课堂模式加直播授课、答疑的最佳模式。黄娟老师通过检查学生知识掌握的准确性和教法的灵活性,敢于创新,敢于设计,善于调控学生情绪,形成自己的网络授课风格,受到学生普遍好评。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我们更需要尊重学生,关心学生,爱护学生,走进每一个学生的心灵。”黄娟老师向记者谈起了自己的教育初心。
 
“黄娟老师对教学工作高度负责,在教学过程中努力钻研、因材施教,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深受广大学生好评。”公共课部主任陈光明这样评价黄娟老师。
 
陈光明介绍,黄娟老师在科研工作中,善于钻研,成果颇丰。她组织教研室教师参与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国家优质校子项目《大学英语》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并于2019年7月成功通过验收。2020年成为教育部国家创新教学团队项目成员之一。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