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高校区

印象教师之武船师者丨创新型先锋郭佳:勇做教科研的探路者

发布时间:2021-02-03 17:23:0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徐晖)印象教师,初心本色。2月3日,记者一行来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寻访该校印象教师郭佳,揭秘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郭佳副教授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05年成为高等职业学校船舶工程技术专业专任教师,现任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船舶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是我的人生格言,我希望在工作和学习中,能够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做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教师。”郭佳如是说。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陈彬评价郭佳:“他在教学工作中始终发挥党员骨干作用,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年均教学工作量达498学时,同时勇于承担新的教学工作,在招商订单班教学环节中,主动承担校企合作课程,并深化与企业合作,联合编写教材。”

郭佳不断磨练自己的教学水平,2016年他参加学校微课教学竞赛获得二等奖,2017年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二等奖,2018 年获学校“课前三分钟”优秀案例大赛一等奖。2019年带领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2019年国际航行器设计与制作邀请赛获一等奖,2020年带领学生参加第九届全国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获二等奖。

2020年全国航行器大赛获二等奖。学校供图

凡事想在前、干在前是郭佳老师的行动准则。2018年,他参与中等职业教育船舶工程技术类专业标准制定工作、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工作、组建豪华邮轮工匠班工作,2019年参与船舶行指委高职院校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工作、双高计划建设申报工作、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工作、组建招商设计工匠班工作,2020年疫情期间,组织资源库全国联考工作。习惯于承担各项创新性、开拓性工作任务的党员郭佳,用丰硕的工作成果,成为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创新型先锋。

郭佳授课照片。学校供图

据了解,郭佳所在的船舶工程技术专业牵头建设了全国职业教育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是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湖北省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国防科技工业军工特有专业、全国机械行业合作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创新建设试点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湖北省“十大”职业教育品牌之一。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