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高校区

印象教师之武船师者丨龚婷:以梦引航筑海上栋梁

发布时间:2021-02-03 17:29:0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徐晖)印象教师,初心本色。2月3日,记者一行来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寻访该校印象教师龚婷,揭秘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龚婷2010年硕士研究生从武汉理工大学毕业后,进入宜昌海事局参加工作,2012年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任教,现任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航海教研室专职教师。

“作为一名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要严谨求实,始终如一。”龚婷明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给学生传授更多的知识,那就必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给自己充电。

“无论是重复课还是新开课,她都认真准备每一堂。”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华介绍说,为了把好教学的每一环,龚婷阅读了大量教育教学理论书籍,并自购了很多专业相关书籍,从中汲取营养,转化为自己的教学实践。她用“以人为本,以能力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并获得学生最喜爱的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青年教工等荣誉称号。

龚婷实训教学。学校供图

无论开展什么工作,龚婷总是认真投入。2015年她参加第四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得三等奖,2019年获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能力大赛优胜奖。她担任主编完成54万余字的院内教材《航海英语听力(三副)》,参与校内课题“高职院校航海英语教学体系和模式的探究”“基于船舶操纵对船舶领域的量化研究”,申报课题“长江干线危险品运输码头安全监管新模式”,负责湖北省内河船舶船员合格证考试题库建设、湖北省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证考试题库建设两个横向科研项目。

教科研经验丰富的龚婷还投身学校社会培训项目。她积极做好社会船员服务和教学工作,促成“值班水手、值班机工社会船员培训班”“船员合格证再有效培训”校企合作项目,尽心尽力,服务社会。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育人这项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龚婷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成功的教育之路需要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更多的付出。”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